close

之前因為衛視電影一直廣告小時代的電影,讓我發起好奇想來看看小說,就載了電子書在過年時刻當點心喀。不過看完,我的評價不是很好,不喜者勿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時代用了三本書的篇幅在描繪一群人的悲歡離合,但其實也沒這麼悲壯,這劇情在台灣霹靂火的時候就演的差不多了。

 

評價不好的第一點,不過也是我滿佩服的一點,就是作者非常不要臉,不停的在他自己的小說裡面廣告他自己。人物喜歡看的小說,當時代的文豪,居然都寫上作者自己的名字....這種置入性行銷,讓我有點反感。

 

評價不好的第二點,就是劇情沒啥創新,就是一群人搞在一起,誰有跟誰好了,誰有跟誰分了,不到10個人裡面,不停的排列組合,冷菜炒到都酸了,還是一樣的劇情。而且三本書可以用幾個字表達出來:婊子,賤人,大亂鬥!後宮甄環傳的現代版嗎?作者想描繪人性的黑暗面,但結果不太成功,有點自序性的做作。

 

評價不好的第三點是很多細節沒交代清楚,篇福轉接的過程接的不順。也許是作者太懶惰,但誰跟誰吵架後,怎麼一陣子又好了?轉折的地方全沒講。故事莫名其妙,架構也有點狹隘。而且通篇贅述描繪地景的太多了,衝字數的嗎?結局又來點韓式悲情,沒車禍但搞出癌症。最後再用香港的大喜劇結局,所有的恩怨突然全解了,癌症又治好了,這種寫法,太陽都會從土裡爬出來照耀大地咧!

 

看完這套小說,有點失望。這樣講,希望這套書的喜愛者,千萬不要打我 = =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抹茶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