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後回想起來,當天的心情是從雀躍變成失望,現在是憤怒的。

抹茶對小籠包/湯包類的要求尤其嚴格,但好吃的東西就是好吃,難吃的東西就是難吃。

這間店令抹茶不開心的點實在很多,讓我們一一看來:

1. 抹茶覺得這家店對客人不夠用心,因為6點半的時間點,客人已經很多了,但店家總感覺忙不過來,不夠俐落,菜單上很多品項是沒辦法供應的,例如麵類。現場的小菜,點單的時候,老闆不做回應,你跟他點了她也沒反應,讓我覺得好像已經點單完成,事後卻發現是別人的,自己最後吃不到。也許是店家溝通有問題,我只能歸納為不夠用心。

2. 湯包/小籠包 皮沒熟,內餡沒味道。湯包就應該皮薄餡多,還要帶有濃郁湯汁,折子打得夠漂亮,這才稱的是上品。但這一間的湯包,在小籠包最頂端的地方很厚,導致沒有蒸熟,很後悔沒有特寫一張照片,最底部與蒸籠接觸的地方卻糊爛了。這大概是皮厚薄不均,或是時間火候沒有掌握好的關係吧!內餡通常應該有豬肉的鮮美味道跟麻油類的提香,有些會加些洋蔥或是蔥花來提升甜味,還有肥瘦的比例要拿捏好,些許油花但不能滿嘴肥膩感。而這一家,我是吃不到這些感覺的,一般新鮮的豬肉都會釋放出谷胺酸,但我真的沒有吃到這股甜味 !很抱歉,這種等級在抹茶的心中連普通都排不上,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咬下去的真的是湯包嗎?? 同行的友人還打趣的問我,是店家故意作爛的嗎,因為我們是生客的關係? 提味的豆瓣醬,跟外面超商買的岡山豆瓣醬很像,我不知道該說是沒特色還是模仿得太好,但真的不夠驚艷,甚至不搭。

很難得可以吃到,只會想要嘆氣的一間店。

3.店家當時很忙,嘴裡雖然念念有詞說著不好意思,但臉色真的不好看。

這些是當時後發生至此印象深刻的地方,這一些事情頂多會讓抹茶覺得,下次不要再來這間店而已。但後來,自稱是店家的留言實在徹底惹毛了抹茶。

如果那位留言者真的是店家,又如果你真的很注重客戶的反應,那你就該檢討與改進。但看起來,你只是希望抹茶不要發文,不要說你們不好。但是,抹茶真的覺得這家店很不好。事後的態度是用威脅的,很令人不齒。

如果真的是店家,你們可以選擇,不爽就不要來吃的心態,或是,我接受你的批評,我會虛心改進,請有空再度光臨,來看看我們的改進。而如果選擇的只是,你說我不好,我就要威脅你,那抹茶絕對不會降伏! 抹茶還會讓自己的感想再世界上每個角落開花結果。

如果留言者不是店家,那我只能說,店家你們到底得罪了誰??

最後的結論,我不喜歡這間店,對事不對人,那是一次非常糟糕的用餐經驗 ! 我無法昧著良心說好吃,我個人真的很不推薦這一家。

本篇會同步於國內外各大平台,論壇, 還有考慮直播平台也會三不五時的宣傳一下抹茶的感想。如果當初留言者想要的是這種負面宣傳,那我恭喜你,你達到目的了。

p.s. 當初留言者處處說要結善緣,他不想要走法律途徑。我只想跟這位留言者說,這個因果是你種的,我對事不對人,如果這麼想要負面宣傳,抹茶會廣而宣之。

1462411309-2092322456_n.jpg

1462411305-581705442_n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竹蕭記小籠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抹茶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